EAyuning

青春期什么时候能过去,我也想平和冷静地看待这个世界

无味的草莓牛奶02

罗渽民&我




和罗渽民同居的第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应该是高中时候才做的梦,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梦里我又穿上了高中的校服,但是不是和我高中那样肥大褪色的校服,而是那种我当时特别羡慕的女生穿的修身又鲜亮的校服。也不是高中那种齐刘海短发,而是披肩长发,还随风吹起来,在风中轻快地舞蹈。


前面走来几个当时班上的女神级别的人物,她们没有和高中那样对我视而不见地走过,而是似乎和我关系很好一样地挽上了我的手,和我一路有说有笑地走去教学楼。


走到教学楼楼下,罗渽民正在停他高中偶尔骑的那辆帅气的黑色死飞,看到我他本来面无表情的脸绽放了一个阳光的笑容,还一直盯着我。我还和以前一样赶紧躲开了他的视线,他却向我走来了。


旁边的女生笑起来说着什么你的对象来了,然后她们就全走了,留我一个人在原地一脸懵逼。罗渽民却已经来到了我面前,


“怎么了?”用他那迷人的低音炮问我


“嗯?”我瞪大眼睛看着他


结果他直接牵着我的手,还与我十指相扣

“就几个小时不见,怎么?连你男朋友都不认识了?”


我还是很受冲击,浑身僵硬,罗渽民拉着我上了教学楼………



一觉醒来,看着卧室熟悉的天花板,果然,这真的是个梦。


从床上起来,拉开窗帘,阳光从外面洒进来,我把窗户打开,让外面的风吹进来,想把自己吹得清醒一点。


高中都没做过这么不切实际的梦,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还会做这种梦。我觉得有点好笑,嘴角向上扬了一点。


洗漱好了打开房门,罗渽民买好了早餐放在桌上,这让我倒是有点没想到。


“……”本来是想表扬他的,但是一时不知道叫他什么,有点好笑,从他昨天进门到现在我竟然还没有叫过他的名字。不过叫他什么呢?罗渽民?有点生硬吧。弟弟?也没有那么亲吧。


“姐姐起来了啊”罗渽民看到了我,递给我一双筷子。“吃早餐吧”


“谢谢渽民”


最后竟然是这样叫了他,以前高中身边的女生叫男朋友都是叫后面两个字的,但是那时候我明白我只是单相思,所以没有什么身份这么亲昵地叫他,但现在却是以一个房东姐姐的身份来实现这个愿望的,真是很奇妙的心情啊。


“姐姐,以后早饭就我来买吧。我也不会做饭,晚饭就全要交给姐姐了,所以我就负责早饭好了”我抬头看了他一眼,他接着说“我下午大部分时间有课,所以午饭就不能在家吃了,但是晚饭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家吃的”


“哦”


他那么长一串话我就只回了一个字,感觉他有点尴尬所以我就又说了一句


“那………你不回来吃晚饭记得和我说,免得我准备的多了”


“那姐姐把电话号码给我吧”


上班的时候回想早上饭桌上的对话,倒是和女主人让男主人早点回家吃饭的语气有点像。我不禁摇了摇头笑了笑,只是觉得有点搞笑才笑的。





有一天周末,黄仁俊突然给我打电话了,说他刚好来N市出差,来看望一下我这个老铁。


本来是打算叫他去外面吃饭的,但是黄仁俊说想吃我亲手做的,其实我知道他是怕到时候会让他买单。


然后就让他到家里来了,他在沙发上瘫着看电视,我在厨房里忙忙碌碌,还要时不时和他搭话。一副十分“和谐”的画面。


和谐的画面被门锁转动的声音打破,黄仁俊一股脑地爬了起来,探着头看门口玄关到底是何方人物。


当然结果毫无疑问是罗渽民,黄仁俊热情地站了起来和罗渽民撞了撞肩膀,说了声“好久不见”背对着罗渽民时向我投来了一副我懂,我什么都懂的表情,甚至还有那么一点“老妹你行啊”的意思





我大脑有点灰暗,我怎么忘了黄仁俊是认识罗渽民的这个事实,而且当时黄仁俊还是我倾诉对罗渽民爱意的树洞,我有点晕了。


高二的时候成绩越来越不好,所以就在高三转了文科,到文科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同桌就是黄仁俊。


和理科班那些心里只有学习,或者说只会和成绩好,外表漂亮的女生说话的冷漠男生不同,黄仁俊是个不分人的自来熟。在我一坐下来他就露出他可爱的小虎牙向我示好,这大约也是为什么后来我会对他敞开心扉的原因了吧。


不过单单是觉得他人性格开朗远远是不会让我和他分享我对罗渽民的感情的。我会那样做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是互相分享。


黄仁俊那个时候喜欢隔壁班一个妹子,在我看来那个妹子也没什么特别的,也不知道黄仁俊为什么会被她迷的神魂颠倒。我就看着他天天像个酸臭诗人一样,叹天叹地,伤花伤草。


“她今天怎么不看我啊”


“你说她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她会不会不喜欢我啊”


虽然很烦,但是不得不承认,我每天也是在想着这些问题。


敞开心扉的第一步是圣诞节快到的时候,“圣诞节快到了,要给喜欢的人买礼物了”


我默默回了一句“没钱”


“什么?!老妹儿,你也有喜欢的人!?”


我示意他不要这么大声了,但是他还是很激动。


“哪个班的?”


“理科班的,你不会认识的”


但是他还没放弃


“一班?”


“不是”


“二班?”


“不是”


“三班?”


“不是”


“四班?”


“哎呀,你别问了”


“哦,原来是四班的”


无语………不过罗渽民确实是四班的


敞开心扉的第二步完全是个大大的意外,黄仁俊在追问我那个男生的名字无果后也不怎么提这个话题了,但是有一天的数学课上,他突然在草稿纸上写了一个“罗渽民”然后推到我面前。


然后我就竟然不惧数学老师的高危凝视偏过头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脸都红了。


他倒是一脸得意“哎呀,罗渽民啊,确实长的可帅了。”


“你怎么知道的,你调查我?”


黄仁俊给我一个爆栗,“谁有那个闲功夫调查你,四班人我也就认识这一个”


“啊?!”


在数学老师终于转过身去时我才敢继续偷偷问他“你是……怎么认识罗渽民的啊?”


“我和他一个小区啊,从他家到我家不到三分钟,以前暑假我们还天天一起泡网吧”黄仁俊一脸淡定地回答我,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那时的脑海里只有“卧槽”这两个字了,这是什么神奇孽缘。


然后为了公平,我花了好大功夫才打听到黄仁俊喜欢的那个女生的名字,不过这么多年早就已经忘了。


后来的日子就是黄仁俊在我每次怼他欺负他的时候他就会说一句


“你要是再这样,我就去告诉罗渽民”


“去啊去啊,反正他也不认识我,略略略”


“他不认识你啊,那看来我有必要让他认识认识你了”


“别,别,别,东北大哥,我错了还不行嘛,我错了”


…………



不过他比我要厉害的很多,天不怕地不怕地追着那个女生,送礼物,写信,送她回家一件事不差,而我还是停留在罗渽民不认识我的线到此为止。


我也不知道最后他到底和那个女生怎么样了,他爱的太过深沉,如果成功了他一定会很高兴地告诉我的,如果没成功我去问他怕是把他的伤口又一次撕开了,所以我也一直没有再问过这个事情。这是我们深厚老铁关系唯一闭而不谈的部分,他对我也有这种部分,就是不再提要牵线让罗渽民认识我。


有时候我还是很羡慕他的,敢大胆直接地把喜欢说出来,但是他好像也懂我为什么一直躲在幕后不肯露面,大概喜欢就只有零步和无数步。要不一句话不说,自己建一座城堡默默暗恋,要不就干柴烈火,海誓山盟,轰轰烈烈。


不过毕业时写给罗渽民的信我是让黄仁俊带给他的,不过像罗渽民这种绝世大帅哥,情书收了不说813封,323封是绝对有的,所以黄仁俊描述他的表情没有任何波动,没有喜悦,也没有烦躁。不知道黄仁俊有没有说谎安慰我,但是没有表情对我来说真的还算松了一口气。






现在换成黄仁俊和罗渽民在沙发上唠嗑,不过在他开始说话之前我还是把他拉到了厨房里向他强调


“我和罗渽民只是房东和租客的关系,你不要想多了”我抱着双臂说的很无情,所以黄仁俊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不止如此,罗渽民他连我高中和他是校友都不知道”


“那……”黄仁俊一脸迷惑


“他租我的房子,只是一个巧合,只是巧合”


“哎呀妈呀,那你们也太有缘了”


我踢了他一脚“去你的缘分,我现在又不喜欢他”


“也是,你这些年的前男友和罗渽民的差别越来越大”


“所以,我也什么都不想多说,你也不要多说,只要默认我是现在才认识他的就好”


“好的”




然后他们就真的开始唠嗑了,我一个人在厨房安安静静地做着晚餐。


罗渽民帮我把菜全部端上来后,说了一句“姐姐辛苦了,这么多菜”


黄仁俊憋笑地看了我一眼,我瞪着他表示威胁。


黄仁俊还想喝酒,我不同意,我怕他喝多了就什么都说了出来。结果是在他的持续唠叨下我还是妥协拿出来一瓶红酒。


黄仁俊还是喝多了,在他开始咕噜咕噜说胡话之前我让罗渽民帮忙把他搬到了我的床上,罗渽民帮他换了衣服,我拿毛巾给他擦脸的时候他抓着我的手腕,嘴里念着高中那个女生的名字,没想到平时看上去没心没肺,乐乐呵呵的黄仁俊竟然是这么长情的人


那我呢?是那种长情的人吗?看来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把黄仁俊的手拿下来塞进被子里后,我转头看到罗渽民站在门口看着我。


“还没睡啊,这么晚了”我问他


“没有,我不困”罗渽民也喝了点酒,虽然没有醉,脸也是微红的。显得眼神更加神情了,但是我明白他还是那种盯着一块砖头也能露出这种深情眼神的人。


“仁俊是姐姐的前男友吗?”看来他以为黄仁俊念的名字是我的。


我笑了,“怎么会这么想”


“哦,姐姐现在是单身吗?”


“嗯,这段时间是的,你呢?”


“我也是”


“那你前女友应该也很多吧,像你这么……好看的男生”我是喝多了吧,竟然问了这种问题。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姐姐的前男友难道很多吗?姐姐长的也很好看啊”


“是啊,我的前男友确实很多”虽然说的是实话,但是还是有点故意的成分,因为我的脑海里浮现着高考完黄仁俊给我看的一张罗渽民牵着别的女生的照片。


那天我表面无所谓,不在乎,放下了的表情,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天夜深人静,漆黑一片的时候,我的枕头再次被我的泪水弄湿透了。


我本来准备睡沙发来着,但是罗渽民不让,他说不能让女生睡沙发,我拒绝了,但是罗渽民的良好家教还是不允许我这么做,于是最后还是我躺在罗渽民的床上,罗渽民在客厅的沙发上将就着。



评论(8)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