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yuning

青春期什么时候能过去,我也想平和冷静地看待这个世界

无味的草莓牛奶01

罗渽民&我

BG



懒了好几天没写了,这其实不是开始想写的娜我文学,但是就是想写这个了,而且应该挺长的,所以特意单独一个合集了。

故事根据真人事件改编。



我大学四年毕业后因为各种原因没有选择读研究生而是直接参加工作了,工作倒是还不错,月薪算中上水平。而且我还租了一间地段,大小都非常不错的房子。

和这座城市的其他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相比我应该算是大人们眼中的成功人士了。



房子一直是我一个人住,但是一个人住是真的那叫一个孤独寂寞冷,而且最近发生了很多不安全事件,我觉得有必要招一个室友来了。

因为房子真的很不错的原因吧,没过几天就有个女生,不,应该是女人来看房了。

为什么说是女人呢?因为她是挺着个大肚子来的。本来按照常理来说一个怀孕的女人怎么会一个人来租房,但是想着她可能是未婚先孕的原因,我也不好多问。


最后这个女人果然很满意我的房子,还说了一个我都觉得有点高的过分的价格,想想看上却一直不舍得买的限量款香水,衣服因为有了这些租金终于可以没有负担地囊入怀中,我就抱着就算是到时候要让我给这个女人接生我都愿意的想法,把合同拿了过来。

但是出于商业良心我还是提醒了她我这是合租,是要和我住在一起的。

她知道了后似乎更满意了,还说正好可以照顾照顾。

然后我就飞快地签上了我的名字。




可是第二天这个女人竟然领着罗渽民来了我家,当时我打开门看到罗渽民,可能露出了我有生以来最像掉了魂的表情。

然后那个女人给我解释到,罗渽民是她的亲弟弟,原来是住在自己的房子里的。因为自己快要生孩子了,想自己夫妇两个人养孩子,避免爷爷奶奶把孩子惯坏,所以要和老公搬回自己的房子了,就给罗渽民出来找房子了。



怎么办,合同都签了,我也不能把它撕了是吧。没想到遇到了比让我接生还让人不舒服的事情,当时知道这个女人姓罗的时候怎么就没多想一点。

也对,毕竟罗这个姓这么常见,而且都这么多年了,谁还会一直没必要地把一个寻常的姓幼稚地和自己高中喜欢的男生的姓理想起来。



没错,我高中喜欢过罗渽民两年。但是是暗恋,而且是那种到最后高考前几天才敢给他写信表白,结果他回信说自己并不知道我是谁的那种看起来很青春很少女,其实过久了就知道是很傻逼,很卑微的苦涩地不能再苦涩了的暗恋。

但是他并没有错啊,毕竟是我一厢情愿的,而且也一直不敢去找他,就算和他一起补课坐在他后面也不敢搭话,而且除了毕业时那封信我也从来没有给他送过其他东西。甚至毕业那封信还是托他们班的女生送过去的。

所以他不知道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都没有错。

但是我还是有点不舒服,现在的生活这么光明美好,甚至会有很多人都羡慕,却遇到了高中卑微,艰辛黑暗日子的男主角,谁会舒服?



所以从他们进门开始我就只是对他姐姐商业地笑了笑,看都没再看他一眼。也不知道他对我看到他第一眼的眼神有没有吓到,不过像他长的那么那么好看的男生,应该有很多女生对他露出那种眼神吧,他应该都习惯了。



没错,不得不说是罗渽民是真的好看。皮肤白皙,睫毛长长,鼻子,嘴巴都无可挑剔,特别是那双桃花眼,感觉看久了都可以在里面看到整个宇宙。特别是因为他的性格阳光,衣品又很好,当时的我真的是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所以高中那时候我和别人说我喜欢罗渽民,凡是见过罗渽民的人,女生,就算是男生都会说一句“罗渽民啊,他确实长的很好看”

可能是他太好看了吧,以至于当时平凡甚至有点丑陋的我从来不敢对他做出什么动作。毕业那封信还是想着最后了反正也再也见不到了才大胆一次写了托人送过去的。



因为他勾起了太多太多我一直不想回忆的悲惨过去,我的心情越来越不好了。不过他当然和没事人一样,甚至他姐姐让他和我打招呼时还有点甜甜地说了一句“房东姐姐,你好”


姐姐个屁,你个00年的比我大好吧,我心里骂了一句。

毕竟喜欢了两年,他的出生年月,家庭住址什么的当然都打听了,那个时候就知道他有个姐姐比他大挺多的,那时候还想他姐姐一定也特别漂亮,因为罗渽民这么好看,家里基因一定很好。没想到那时候没见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了竟然见到了,真是奇妙又让人并不想要的缘分啊。

看吧,你连人家时辰八字都差不多知道了,人家连你是哪一年的都不知道,因为人家压根就不认识你啊。

想到这里,我想哪怕他可能是觉得我显老才叫姐姐的,出于为当年报仇占他便宜,他叫姐姐正好,才不更正,甚至我还假笑地回了一句“别这么客气,还叫什么房东姐姐,直接叫姐姐就行了”

还好他真正的姐姐也没接着问下去我到底是哪一年的,不然当场编很有可能穿帮。



后来他姐姐走了,我语气冷漠,面无表情地带他去看了他的房间——我房间旁边的副卧室。然后继续冷漠地告诉他这个房子有两个卫生间,我用我主卧里面的,他可以随便用外面的。然后还有书房,厨房,我不用的时候他可以用。虽然对他很不爽,但是毕竟是我的合租伙伴,这些正常来说本来就可以给他用的东西我还是会让他用。

不过他好像是听出来我语气的冰冷,全场只是小心翼翼地点头,连笑都不敢笑。

然后就让他去收拾东西,我自己却回房,还特意关上门,平复心情去了。



本来是想玩游戏看视频什么的转移注意力,结果玩了两盘游戏全输,看视频也心不在焉,总要划回去看没注意到的镜头,所以直接生气地把手机往床上一扔,站起来望着窗外看风景,想着还是直视这个问题,多几个角度想想,看心情能不能好点。

我这栋楼出了单元门就是个小区花园,因为是周末吧,很多孩子老人在花园里,老人们笑着聊天,孩子们三五成群,跑来跑去,都是无忧无虑的样子。





让我又想起来高中上学每次回家都要特意路过人多的地方,就是为了看看那些无忧无虑的人的笑脸,让自己烦躁紧张的心情能好点,但是后来却被家人嫌弃走回家时间太长,逼着骑自行车回家。

而且因为自己并不是很高,腿不长,家里却把表哥骑剩下的山地车给了我,以至于我只能把座位调到最低,骑起来就像是蹲着骑的,非常的不好看。所以每次骑车回家都在担心遇到罗渽民,虽然自己不敢表白不敢搭话,但是还是想展示自己比较好看的那一面给他看。

又想起了有一次因为值日走的晚,才在下楼时看到了罗渽民,我本来不从那个楼走的,就是为了能偶遇他,特意不直接出自己那栋教学楼,而是走教学楼之间连接的走廊,跨过办公楼走到他的那个教学楼,然后从他那个教学楼下楼。

因为每次一放学就走看不到他,然而晚走十分钟就看到他了,所以我明白了他可能在学校学习十分钟,还是干什么的,反正是过了十分钟等人少了才走的。

于是什么呢,我就也天天在学校写了十分钟作业然后掐着表走,倒是确实天天可以在楼道遇到他。不过也没敢告诉家里人,因为家里人是绝对不赞成我特意晚走的,因为他们会觉得我就是在学校玩,还耽误了他们吃饭的时间。所以每次回家我都把自行车踩地飞快,感觉链子都要掉了。

但是每次为了骑快站起来骑,风吹过脸,把校服外套吹得呼呼响,那种感觉心情真的很好,当然心情好的原因更多是因为看到了罗渽民,因为那些没看到罗渽民回家的日子,却因为有风感觉骑车很累。

这样想来那些在辛苦日子里还能有美好回忆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罗渽民,这样看来,不仅不能怪他了,甚至还要感谢他,作为一束光,出现在我的黑暗中。




想着想着心情真的好了很多,所以趁着感谢他的心走出了房门,准备起晚饭来。

还特意去敲了敲他的门,他出来了。还是有点小心地问我“有什么事吗?……姐姐”

“我现在要做晚饭,你没有什么约吧?如果没有也不用点外卖了,一起吃吧”我现在的语气很轻松,甚至嘴角还微微上扬。

“好………啊……那……麻烦姐姐了”他应该是被我态度的转变吓到了,语气有点受宠若惊。

为了缓和他的紧张我还特意拍拍他的肩膀“那你接着整理,还没整理完吧,要帮忙和我说哦”

然后就转头做饭去了,我好像看到了罗渽民在背后的表情有点惊讶。



饭不一会儿做好了,我喊来罗渽民一起吃饭。两个人面对面地吃饭。

“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冰箱里有什么就给你做什么了,你要是有什么不喜欢吃的告诉我,我以后就不买那个菜”

罗渽民抬起头来看着我,有点不好意思“挺好的,姐姐做的菜都很好吃,我本来说要给姐姐帮忙的,没想到姐姐这么快就做好了。我也没什么忌口的,姐姐照着自己喜欢的买就好了”

然后就没话了,虽然我已经变成了一个不自卑甚至有点自来熟的人了,但是对象是罗渽民,隔应着高中的事,我还是有点不能轻松地把他当成第一天见的同居伙伴,故意说一些可以缓和关系的话。

倒是罗渽民先感觉尴尬先开了口“姐姐现在是在上班吗?”

“嗯嗯,那……你呢?”

“我现在还在上研究生,就隔壁那条街的N大”

“嗯嗯”

然后又是一阵安静,最后吃完了,罗渽民出于礼貌抢着洗碗,我也没有拒绝。坐在餐桌上玩手机,时不时瞟一眼他洗碗的背影。





高中的时候,就算他在我身后走着,我也会特意找什么理由停下来,让他走到我前面来,然后就跟着他。

因为只有他在我前面我才能保证他看不到我直勾勾盯着他,甚至是研究他的眼神。看他今天穿了什么衣服,是新衣服还是前几天就穿过的,看他的鞋和手表,试图了解他喜欢的风格,他的书包倒是一直没变,一直是一个灰色的大包。

反正他的背影我是再熟悉不过了,后来甚至还练成了,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他,像是在科幻电影里才能出现的本领。

我还记得当时因为学习和家里压力太大为了缓解压力偷偷在课本下看青春小说,看到一句“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认出你,因为只有你是发光的”,当时激动地立马用黑笔在下面画了黑线,却忘了这是别人的书,还因为这个,请书的主人也是我高中唯一的男性朋友——黄仁俊喝了杯奶茶。

那个时候的罗渽民的背影似乎有点轻瘦,典型的青春纯爱电影男主背影,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背影厚实了不少,肩膀更宽了,应该是有在运动吧,手臂似乎还有肌肉线条。高中倒是没有痴心妄想过以后嫁给罗渽民后的婚姻生活,只是在自己孤独寂寞冷独居的时候想过有个人能陪我吃饭,然后包下我最不喜欢的洗碗的活。

只是没想到啊,这个人竟然是罗渽民,要是高中那个时候就知道会有这个画面一定会高兴地合不上嘴吧,但是换到现在除了有点感觉物是人非的伤感完全没有高兴的感觉。

因为现在真的是对罗渽民没有任何想法了,虽然他还是很帅,还多了男人的气息,比当年单纯的少年感,这种男人和少年的混合感似乎更迷人,但是还是因为当年苦涩的暗恋这件事给自己的感觉实在过于不好,所以我当时想着“好马不吃回头草,不对,你们根本什么都没有,什么回头草,唉,反正争口气,就是不能再栽在罗渽民身上了,”





期待02吧,应该挺快。




评论(6)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