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yuning

青春期什么时候能过去,我也想平和冷静地看待这个世界

无味的草莓牛奶0405

罗渽民&我



04



应该就是那个排挤我的同事得了逞,听传言郑在玹已经说了要把我调到下面的薪水减半的人事部,想想那些我看上的新衣服,新周边以后不能随心所欲的买了我就欲哭无泪,在茶水间抓着李楷灿的脖子就是一阵猛摇,在他快要吐了的时候我才心情好了那么一点。


果然,郑在玹还特意叫我快下班的时候去他办公室,大约就是要向我宣判最后的归途了吧。


在我好不情愿地挪到他办公室时,无意看到他办公桌对面的沙发上坐着一个女人,她旁边的餐盒袋子和郑在玹面前的餐盒明显是一套。看来他不禁要断我的后,还让人亲自来这里给我警示了。不对,这个女人怎么看的这么眼熟?


“娜娜姐”


那个女生抬起了和罗渽民神似的脸惊讶地看着我。


“原来你就是在这个公司工作啊,太巧了吧”


倒是郑在玹一脸迷惑了


“老公啊,这就是渽民的那个房东姐姐”


妈的不得不说我好羡慕这个女的,可以叫罗渽民弟弟,叫郑在玹老公。


“啊,这么巧啊,哈哈”这好像是郑在玹真的没有想到的。


“郑主管,你……今天找我有什么事?”


“哦,我看你最近的工作状态很不好啊,很多报表都出了很明显的错误啊”


“哎呀,她这么年轻,偶尔情绪有点波动很正常的啊,你别这么严格嘛”


我也好爱这个女的,她竟然这么帮我说话,而且郑在玹这个男的竟然是妻管严类型的男人,在罗渽民姐姐说完这些话后竟然立马换了副面孔,笑出两个深深的酒窝对着罗渽民姐姐,哼,男人。


“渽民没有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吧,我这个弟弟什么事都不会做,大约是累到你了吧”


“没有没有,罗渽民他很好的,除了不会做饭,偶尔还会帮我做家务的”


“真的吗?罗渽民这个小子以前在家里是连扫把长什么样都不认识的”


我笑了。






后来我提议让罗渽民姐姐和郑在玹主管去家里吃饭,菜倒是我做的,但是抹桌子,端菜,拿碗筷全是罗渽民做的,我看罗渽民的姐姐表情像是看到了西边升起的太阳。


“渽民啊,要是知道你出来合租会变得这么自立,我就应该早个几年把你赶出来”


罗渽民笑得桃花眼弯弯的,满面春风,好看的我都不自觉多看了几眼。


后来,罗渽民在饭桌上对着他的姐姐,姐夫对我一顿彩虹屁,我怎么不知道这个男生话说的还能和他的脸一样好看。





再后来,我不但没有苦逼地调到下层还被体谅工作量过大,调来了那个嚼舌根的小人和李楷灿一起给我打下手。


这样看来我要是没有遇到罗渽民,还真的不能这样咸鱼翻身,从这个方面来说再次遇到罗渽民还是件很幸运的事。


不过李楷灿竟然以为我真的引诱了郑在玹,所以才能这样从地狱到天堂的。当时我就把他狠狠揍了一顿,还把一堆报表给他处理,当然他的工作量还是比另一个小弟轻松的多。


我感觉另一个小弟每次看我的眼神都在冒火,没办法,我前半段的人生太过可怜,后几年犯再多的罪都不足以补偿,人品还是很爆棚。






那几天感觉我的脚都不能感受到地面的存在了,走路走着走着就有一种要飘起来的感觉。每天在饭桌上也一直兴奋地哼着歌,抖着腿。


“姐姐最近很高兴啊”罗渽民笑着看我包了满嘴饭嘴巴还哼哼地发出声音。


“嗯,还是要谢谢你啊渽民”


“没什么,看到姐姐这样我也很开心”


我觉得他是看到我天天疯疯癫癫把我当喜剧演员逗他开心了,准备揍他。正活动着腕关节,扭着脖子问他


“你什么意思?”


“姐姐和其他的女生不一样,很真实,很……可爱”


我怎么听这话这么像黄金八点档播出的偶像剧里男主给女主表白的话呢?算了,至少他没有把我当成一个笑话,我也不深究了。


不过我再次抬头夹菜时,看到罗渽民的脸红了,搞什么,是家里暖气温度太高了吗?






外面突然下了好大的雨,明明早上出门还是大太阳天的。罗渽民姐姐叫我晚上去参加罗渽民小外甥的周岁生日宴,还提前几天让郑在玹给我拨了一俩公司的车。这也太热情了吧,搞得像是罗渽民姐姐是我的亲姐姐样的。


想着罗渽民今天出门也没有带伞,他姐姐那边应该也忙的没空管他,我就好心打了个电话问罗渽民要不要我去接他,他开始有点想拒绝,这么大的雨让我一个女孩子跑一趟,不大好意思,但是又是因为雨太大了,好像除了这样也没别的办法了,他才答应下来。


把车启动时雨小了下来,但是还是那种没有雨伞寸步难行的程度。很快就到了罗渽民学校,我看到校门口站着一个早上还见过的蓝色牛仔服,旁边一个黑色大衣,身体修长的男生给他打着伞。看来漂亮的孩子罗渽民,不仅异性缘很好,同性缘也很好啊。


因为开车的感觉比以前苦逼挤地铁公交的感觉好的太多,一路上看着打伞下车,收伞下车的人的不适感,我更加产生一种幸福生活来到的感觉。又开始飘飘然了,下车接罗渽民基本上是跑过去的,踏着一路的水,啪嗒啪嗒的还挺好听的,在快到他面前时还喊了一声“渽民啊”脸上全是开心幸福的表情。


然后我就下意识看了一眼给他打伞的黑色大衣的主人,嘴角立马就落下来了,眼睛也瞪的老大。


妈的,怎么会是李帝努。











05



“好久不见”


我还没有在见到李帝努的冲击中回过神来,倒是他先开口了。我没敢看他的表情,但是听他的语气有点颤抖。


“嗯”我好不容易挤出一个字回应他。


“姐姐怎么还跑过来,身上都被打湿了”罗渽民看我的表情有点奇怪,赶紧打破尴尬“帝努啊,我先回去了,谢谢你在这陪我等这么久啊”


然后就揽着我的肩膀走了,留下李帝努一个人在雨中。我还是没有灵魂,到车上的那一段距离像是罗渽民拖着我走的。


坐上车我才开始想,我为什么这样?不就是李帝努吗,又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收拾好心情启动了车。


我感觉到罗渽民在小心翼翼地瞟我,说了一句“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是认识李帝努”


罗渽民张嘴准备说什么,我却抢先说了“没错,是前男友”说完还表现我很轻松一样地扬了扬嘴角。


“姐姐不会就是帝努那个念念不忘的初恋吧,那小子为了他那个初恋一直守身如玉,搞得还有人以为他是因为喜欢我才拒绝所有异性了,哼”罗渽民抱怨着


我笑了,不过只是一秒钟,我又开始陷入刚刚看到李帝努的那种心情中了,是不是念念不忘我不知道,但是,我确实是李帝努的初恋。啊,怎么会这样。


后来的酒席我也一直无精打采,没想到当初担心的还真的发生了,我真的以为自己的自私的一时兴起伤害了一个男生,而且还是历任男朋友中对我最好,对我感情最纯粹的初恋李帝努


不过我也承认,要是其他人我也许不会这么内疚,但是这是李帝努。我有一次刚和一个男生分手后突然开始回想那一年交的男朋友,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李帝努都是最合格的,只有他让我感觉到了那种小说里写的,眼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我还听说和我分手后他消沉了好几天,我那时也良心不好受了很长时间,甚至还产生过去看看他想法,但是后来想到我要是去看他,他大概会更难受吧。不过后来他大二就出国了,我就真正开始没有良心地当个渣女了。


其实说实话,每次在街上或者朋友家里看到白色萨摩耶时我还是会想起那个对我特别温柔的笑眼男孩。


所以再一次遇到他的时候,而且是在这种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我的心情失控了,特别是在听到他的声音有点颤抖时,心好像都被揪了一下,有点疼。在听到罗渽民无意说出的玩笑话后,那种心情更加沸腾了,像是一直涨潮的大海,越来越满,都要溢出来了。很内疚,很不好意思,这么多年第一次对我的渣女行为感到忏悔,羞愧。


那天晚上我借着有酒喝,喝了很多,明明只是度数不高的红酒,一杯接着一杯,罗渽民想拉我都拉不住,后来却喝大了,还好有罗渽民送我回家,他把我背上楼的过程中,我嘴里一直念念有词


“对不起,李帝努,对不起,我再也不当渣女了”


后面一句话说的声音很小,罗渽民应该没听到,但是应该清楚地听到了李帝努的名字,大约他以为我念名字的原因和黄仁俊一样吧,我好像听到了他叹了一口气,然后额头上传来了一阵被柔软,湿润东西轻触的感觉,然后脸上还感受到罗渽民呼吸的气息,最后是一句“晚安”,他才走出了我的房间。


那些事是我好久以后脑海里才浮现的,如果早点想起来,也不知道我会不会动摇和李帝努复合的念头




其实开始并不是想复合的,我只是想给他道个歉,因为遇见李帝努后的好长时间我都一直沉浸在自己是个罪人的心情中,很不好受。这大约才是渣女的真正报应吧,并不是什么物质上的,而是心理上的,心理上的报应是比物质伤害大的多的。


李楷灿都很奇怪,前段时间天天春风得意的我怎么突然被打了霜。那段时间还特别有良心地帮我干了好多活。




我给黄仁俊打电话


“我偶遇李帝努了”我的语气很是悲伤


“李帝努?哦,就是你那个初恋是吧?”


“嗯,我听说他因为我打算孤独终老”


“唉,没想到你还有这种魅力,让一个男的惦记这么久”


“呜呜呜,可是我现在好内疚啊”


“哎呀,姑奶奶,你别哭啊,你不是提分手跟说吃饭一样毫无感情的无情杀手吗,怎么还会内疚”


“呜呜呜,我错了,我再也不要当渣女了”


“好好好,你要是早能有这种觉悟也不至于祸害这么多无知少男了”


“那现在怎么办,我感觉我现在就像个罪犯,天天活在罪恶感中,呜呜呜”


“你……要不把他约出来,道个歉,而且说不定你听的消息不准确,人家说不定不一定会孤独终老呢,你正好问问,要是真的,你到时候再道歉也行”


“呜呜呜,好”


“好了好了,姑奶奶,别哭了”





然后我向罗渽民要了李帝努的手机号,罗渽民开始还特别惊讶,甚至还扭扭捏捏的,像是不想给我一样,但是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我给李帝努打电话,约了周末在咖啡馆见面。




我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咖啡馆,紧张地抠着衣角,想着措辞,李帝努却比约定时间早来了十五分钟。他走过来的时候我还在苦恼的咬着嘴上的皮,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感受到面前光线暗了一片,才抬头看着他坐下来。他比大学更成熟了,完美连我这种阅男无数的都不知道如何攻克,但是他又是最好拿下的那个,因为他还喜欢我。


“好久不见”我尴尬地开了口,手不自然地握着面前的咖啡杯。


“你约我来,不会就是为了再说一遍我说过的话吧”他盯着我,我更紧张了


“不不不,我是……来跟你道歉的”


“道歉?”他笑了一下“道什么谦?”


“我当年不应该那么绝情地说分手……对不起”


“你下一句是不是我应该把你放下好好生活?”李帝努的表情有点生气


“我……”我觉得是我的态度不够诚恳吧,他好像不开心,不,他一直都不开心,看来罗渽民说的孤独终老是真的,天哪,我真的错了。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我没想到他会说这句话,只能低着头认错。


“你真的很过分”为什么李帝努的声音又颤抖了,“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我都快把你忘了,结果你又出现了,还给了我一个妄想的机会”


“却还只是和以前一样说着无情的话”


“对不起……当年确实是我不对,我不知道你………这么……喜欢我……”


“如果你知道了又会怎样,还是会我分手,不是吗?”


“jeno啊,这些年我好想你”


不知道是为了安慰他,还是心里真实流露,我不经大脑思考就说了这句话。但还是低着头。


李帝努却好久没有了声音,我小心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却看到他侧着脸,嘴角轻轻抽动,脸上有一道很明显的泪痕。


“如果你只是为了让我好过一点,那没有必要”他的声音很明显在忍着哭腔,都有点沙哑了


我真的心疼了,皱着眉,很认真的说“没有啊,jeno,我真的,好想你啊”


“你站起来”


“啊?”我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乖乖站起来了,刚刚站稳,就被李帝努就牢牢地抱住,他的力气好大,我都有点站不稳了,慢慢地把两个手环上他的后背。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我也好想你”


“我们重新开始好吗?”






虽然这并不是我原来的想法,而且完全没有想过会是这样,但是当时那个情境下我好像没有拒绝的机会,而且我也想真正开始谈一场恋爱,不是为了为了讨好谁的伪装,而是一场轻松带有感情的真正的恋爱。而且对象是我也有感情的李帝努,这真的再好不过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长情的人,一旦认准了一个人,就再也看不到别人了,虽然很固执,而且如果没有回应的话,不为过是一种自虐行为,但是他们并不后悔,并不动摇,就算是遍体鳞伤,没有结果,也心甘情愿。黄仁俊就是这种人,李帝努也是,我可能……也是吧


但是认准的那个人,可能也并不是李帝努。







没错没错,主角是娜娜哦,所以,后面会有反转的啦,诺诺,我对不起你π_π




评论(9)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