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yuning

青春期什么时候能过去,我也想平和冷静地看待这个世界

无味的草莓牛奶03

罗渽民&我




03


高考完,准确来说是知道罗渽民已经有女朋友之后我就开始不惜一切代价地改变自己。


为了买那些好看得体的衣服,而不是继续顺着家里人穿哥哥姐姐们因为小了而淘汰的衣服,我开始打暑假工,而且还特意挑服务员,发传单那种要与人接触的工作。


我在逼着自己学会和陌生人打交道,也在不停研究着什么样的语气和性格会让人喜欢。


在那个暑假几乎是外向过度的锻炼下,加上我开始穿那些漂亮女生的裙子,牛仔裤,把牙套也摘了,大学的我是特别受人欢迎的。


就像是脱胎换骨了一样,以至于黄仁俊第一次来大学找我的时候,他都没有认出我来。


那个时候的我外向开朗,知性大方,又不失少女的可爱美丽,凡时高中不曾拥有的词汇我在大学全都被标记上了。所以我的异性缘特别的好,最夸张的一次是我一天收到了五封情书。


开始我还会像是对罗渽民还有留念一样挑的男生是和罗渽民有几分像的,李帝努就是第一个。


和罗渽民身高,身材都相似,就连睫毛的长度都是可以当成雨伞的那种。当然他还是和罗渽民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罗渽民活波,喜欢打闹,而李帝努却比较安静又温柔。本来一开始就是有点把他当成罗渽民替代品才同意交往,在感受到差别越来越大时我提出了分手,虽然我也不敢确定那个时候有没有喜欢过李帝努,但是不得不说我提出分手的时候还是有点良心隐隐作痛的。


李帝努对我很好,我的要求他都会满足,也不和别的女生接触,下雨会来给我送伞,我没吃饭,他会给我打包带饭。但是我还是觉得他给我的感觉不怎么好,脑海里还是时不时浮现罗渽民靠在他的朋友身上撒娇打闹的画面,这样的事李帝努这种直男是不会做的,所以本来就不一样,没有必要继续欺骗自己也浪费李帝努了。


不过我提出分手的时候,脑海里还是冒出了一秒的后悔。李帝努平时笑得弯弯,和萨摩耶样的可爱眼睛变得无神,也没有看我,只是低着头听着我强编的分手理由。他的脸色越来越差,我甚至有点害怕他是不是要哭了,不过他只是在我说完后抬起头看着我问


“要分手是吗?”


“嗯”我却有点底气不足了


“好吧,如果分手能让你更舒服的话,我可以离开”


我就是在看到他离开的背影有点凄凉无助的时候产生那种后悔心情的。




不过我没有因为一秒可能是因为良心才有的后悔和他复合,倒是开始了让其他人有点看不下去的恋爱生活,最夸张的时候是一个月换一个。而且我的那些男朋友的人物形象和罗渽民差别越来越大。可以是故意为之,也可能是无意的,但是不得不承认看着一个又一个和罗渽民完全不同的男生在我面前时,我莫名产生了一种满足感,甚至有点骄傲。


不过像和李帝努分手时的那种良心隐隐作痛的感觉再也没有了,我在渣女的道路上走的越来越顺,分手时面不改色,甚至对不同的男生说出的分手理由越来越恰当,让人难以反驳,那些男生只能恋恋不舍地放弃对我的喜欢。


黄仁俊说我这是在糟蹋自己,但是我说我糟蹋的很开心,很满足,人生活到那么大从来没有那么有成就感,那么满足过。


黄仁俊可能也想过是不是高中的那个罗渽民刺激的我变成这样,但是不得不说我也想过是这个原因,但是开始的李帝努,第二个,第三个可能是,但是后来的第N个,第N+1个就一定不是了。我可能开始沉醉上那种在男生聚集的地方把自己扮演成万人迷的感觉,然后又用不同类别的男生来证实我的万人迷形象的可行性。而且这种和以前高中没有男生关注,和空气一样存在的形象显现天上地下反差时我更加满足,而且我想这才是把我的性格一步一步扭曲的真正原因。


在那些男生面前我像是个完全不同的自己,不仅不会像在黄仁俊面前那样口吐芬芳,还会在别人说不好的词眼时表示做作样的不满。明明我是个可以把黄仁俊都打的呲牙咧嘴的女汉子,但是我在其他男生面前会装成连瓶盖都转不开的柔弱女子。说白了就是傻白甜,还是装出来的那种,但是屡试不爽,然后再觉得毫无新鲜感时又会换一个。




我就这样在像是一直搞着研究吸引男生万能公式的过程中读完了大学,而且不得不说我现在的这个还不错的工作也是因为那个时候的男朋友是这家公司股东的原因,不过那个股东后来撤股了,他的撤股和我没有关系,但是好在他是个心胸开阔的人没有在走之后把我也一起拉走,而且我的职业能力很好,所以在工作上一直顺风顺水。


在罗渽民搬进来之前我刚刚结束了一个酒吧驻唱类型的男生。然后倒是一直没有遇到觉得感兴趣的男生。





不过渣女终究是要遭到报应的,不过我的报应也不是那种前男友使绊子式的报复行为,大约是我的收尾工作做的越来越天衣无缝的原因吧,那些前男友离开时还有好几个觉得是他们对不起我的。这次的报应只是新上任的部门主管是个十分洁身自好的良好丈夫,听说老婆还刚刚生完孩子。他好像是怕我这种男朋友一火车的人会去勾引他。打算把我向薪水更少的部门调。



我也是有职业素养的好吧,也不是在什么样的男生面前都会伪装自己,他不要太自作多情了好吧。不过在我看到他之后我就明白他为什么会担心这个问题了,他真的太好看了,这种脸是世间真实存在的吗?用茶水间听来的话就是这么说的。



不得不说如果他是个单身男士的话我有可能真的要把他也列为我的研究对象了,这个叫郑在玹的男人,帅气绅士,皮肤比女生还要白上几个色号。真的是人间大白桃的感觉。


大约是有人要故意排挤我吧,在郑在玹面前看似无意地谈及我的风流韵事,最后怕效果不佳还特意补上一句让他以后看到我还要躲远点。



在公司和我关系最好的同事李楷灿描述完那些他无意听到的话时,我差点就气的抓着李楷灿的领带把他勒死了。不过我还好及时理智回归放了手。


但是事后我开始丧了,我对这个事情没有任何解决办法,我总不能真的写一份各类男生喜好的女生类型报告放在郑在玹办公桌上,跟他说我这是无感情的科学研究行为吧。




丧了几天我又突然开始发疯,大概是悲伤到极点就会莫名其妙开始亢奋那个道理吧。在公司我也只敢在李楷灿面前疯一疯,他和黄仁俊是大学铁搜妹,他知道我真正的德行,我也没必要在他面前装什么小家碧玉。


在公司疯完后,精力还没用完样的到家接着疯。拖地的时候还开始放音乐,放着最喜欢的组合NCT的歌,还学着表弟钟辰乐唱Rap,从《BOSS》到《Simon says》,又是《Boom》又是《We go up》的,甚至有点太投入了,把拖把当成了话筒,还开始跳起舞来,地上的水还没干,一个没站稳就快要摔倒了,手臂却被人用力地抓住了才没一屁股坐在地上。


还能有谁,只能是罗渽民呗,虽然我对他没兴趣了,在他面前也不矫揉造作,但是刚刚的行为实在是太癫狂了,我还是怕他以后会一直用看待神经病的眼神看他这个房东姐姐。


“渽民啊,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我有点不好意思地搓着拖把柄。


“在姐姐开始唱“新疆葡萄大”的时候就来了”罗渽民憋着笑对我说。


“渽民啊,姐姐是因为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才这样的,姐姐本来不是这种人的啊”


“哦,没事,姐姐这样还挺可爱的”罗渽民终于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


我只能一脸黑线地低着头继续把地拖完。




不过谁能想到这个事情最后完美结束竟然还是靠罗渽民呢。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